青苗“刑”动||beat365手机中文官方网站青马学员开展“行走的实践课堂”主题研学
发布人:张凡稷  发布时间:2023-11-28   浏览次数:20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凡稷行走中的实践课堂,沉浸式的体验感悟……1124日,beat365手机中文官方网站青马学员赴湖北省博物馆和东湖风景区开展“行走的实践课堂”主题研学活动,本次研学活动由刑事司法学院团委书记张凡稷老师带队学院团学组织主要干部以及学院2023-2024学年“青苗刑动”分层次一体化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

 “行走的实践课堂”研学活动的首站是湖北省博物馆。湖北省博物馆立足荆楚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拥有数量庞大且价值珍贵的文物藏品,是弘扬荆楚文化的阵地和展示荆楚文明的窗口。同学们参观了“曾侯乙”“越王勾践剑特展”“楚国八百年”等展厅,仔细观赏馆内的历史文物,细读馆内的相关历史记载,沉浸式地体悟荆楚文化的魅力。学员们在阅读“活着的历史”的过程中,深刻感悟文物所承载的历史文化,感悟其价值。

开展素质拓展和劳动教育是beat365手机中文官方网站实践育人的重要内容。在湖北省博物馆参观完毕后,同学们前往东湖风景区开展素质拓展活动与志愿服务。在东湖,“素拓中南”的学生干部组织学员们开展了“同心圆”“花开花落,风吹草动”“天旋地转”等游戏,现场氛围活跃,欢声笑语。学员们团结一心、挥洒汗水,充分展现了中南大青年积极向上、敢拼会赢的精神风貌和相互协作的团队精神。游戏结束后,学员们拿起垃圾捡拾器,开始了卫生清扫活动,无论是小小的纸屑,还是空塑料瓶,同学们都认真地将它们拾起放入垃圾袋中,捡起的是一片片垃圾,营造的是美好干净的环境。

至此,此次研学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旨在打造学院“第二课堂”品牌优势,引领同学们探寻荆楚文化,积极参与志愿服务,鼓励同学们肩负时代使命,传承中华文化,展现青年一代的责任担当,做一名合格的青马人!


审核人:张志刚

责任编辑:张泽同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beat365手机中文官方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