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各党支部认真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人:刘宇  发布时间:2023-09-10   浏览次数:134

按照学院党委统一部署,我院研究生各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各研究生党支部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 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习近平总书记谈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习近平:加强基础研究 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节选)》等文件,在深入开展理论学习的基础上,联系实际,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 12 条具体要求,重点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这六个方面进行检视剖析。

博士生党支部书记王之宇强调,通过深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我们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打牢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思想基础要讲话精神。博士生党支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对照检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2021级刑法学彭汇沅同志分享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的学习。她号召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根据党的价值追求及时调整并筑牢个人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个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将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到实际行动上;此外在社会实践中关心民生大事,坚守党员的初心使命,努力为解决民生问题建言献策。

2021公安学党支部书记李娜带领全体党员从完善党的执政制度、加强基础研究、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认识新形势下党的政治生活四个方面进行学习。强调了学习加强治国理政和政治作风的重要性,并就如何加强青年大学生的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理解和政治执行力、培养实践技能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号召全体党员培养务实诚信的态度。

2022级刑法学支部副书记赵汝亮同志讨论了在基础研究和技术独立方面自力更生对一个国家的发展和在全球经济中的竞争力的重要性,创新和人才在推动进步和塑造世界科技新版图中的作用,并且对党支部过去一年的工作开展总结。在理论学习方面,系统每月开展党日活动,积极学习党的最新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思想,指导实践,解决问题。支部政治立场坚定,善于站在党和人民的立场上思考问题,善于站在党和国家工作的大局上思考问题。支部成员的政治判断力、政治感知力、政治执行力、坚定的信仰和信念较好。

 2022公安学党支部书记杨思睿同志作出总结,在批评和自我批评时,要敢于做出批评,也要虚心接受批评,在这个过程中有针对性地提出批评,对待其他同志要开诚布公,坦诚相见,在学习生活中坚持做到强化政治思想建设,提高学习工作水平、提升作风质量。大家深入思考改进党员工作的途径和方法,在批评和自我批评中,不断总结、打磨自己,达到思想上的纯洁和明确。

最后,各党支部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交纳党费。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Copyright © 2015 beat365手机中文官方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Baidu
sogou